×
搜尋全網
日誌
相簿
影音
帳號
一週內
一個月內
半年內
一年內
不限時間
7z檔解壓縮教學
影音匯出下載教學
相簿匯出下載教學
日誌匯出下載教學
×
生活
美食拜訪
烹飪食譜
親子寵物
影視娛樂
旅遊
國內旅遊
國外旅遊
日本
亞洲
歐美
康健
登山
運動
保健
風格
手創DIY
藝文創作
流行時尚
個人日記
學習
科技達人
政經社會
專業進修
專業進修
消文(2006/09/26)
2006/09/26初版;2013/04/26修訂;2014/02/15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9/17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505 此定解者,應由多閱〈諦者品〉,及《妙法白蓮華經》,而尋求之。諸餘謗法之門,如攝研經中,應當了知。 p. 01506 tib. p. 02013 ཇགསུམ་པ་དེ་ལྟ་བུའི་ངེས་པ་པད་དཀར་སོགས་སུ་ཤེས་པར་བྱ་བ་ནི། ངེས་པ་དེ་ནི་བདེན་པ་པོའི་ལེའུ་དང་དམ་པའི་ཆོས་པངྨ་དཀར་པོ་མང་དུ་བལྟས་པ་ལས་བཙལ་བར་བྱ་ཞིང་། ཆོས་སྤོང་གི་སྒོ་གཞན་རྣམས་ནི་རྣམ་པར་འཐག་པ་བསྡུས་པའི་མ
rwaylin
消文(2006/08/22)
2006/08/22初版;2013/04/26修訂;2014/02/05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8/11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209 是故應須作如是思而尋教授,諸大經論對於諸欲求解脫者,實是無欺最勝教授,然由自慧微劣等因,唯依是諸教典,不能定知是勝教授,故應依止善士教授,於是等中尋求定解。 p. 01211 tib.p. 01702 དེས་ན་བརང་གི་བློ་ཚོད་དང་མཐུན་པའི་མན་ངག་བསྡུས་པ་འཚོལ་དགོས་པ་བྱུང་བ་ན་ཡང་སྤྱིར། ཐར་འདོད་རྣམས་ལ་མི་བསླུ་བའི་གདམས་པ་མཆོག་ནི་གཞུང་ཆེན་མོ་རྣམས་ཡིན་མོད། དེ་བལྟ་ན་ཡང་རང་ཉིད
rwaylin
消文(2006/08/21)
2006/08/21初版;2013/04/26修訂;2014/02/05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8/10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208 說彼等中,不顯內義,唯是開闢廣大外解,執為可應輕毀之處,是集誹謗正法業障。 p. 01209 tib.p. 01701 དེ་དག་ལ་ནང་གི་དོན་མི་སྟོན་པའི་ཕྱིའི་གོ་རྒྱ་ཙམ་གཅོད་པའོ་ཞེས་བརྙས་པའི་གནས་སུ་འཛིན་པའི་ཆོས་སྤོང་བའི་ལས་ཀྱི་སྒྲིབ་པ་གསོག་པར་ཤེས་པར་བྱའོ།། tib.p. 01702 消文紀錄—— 說彼等中:說那些當中。彼等,如前所釋,見消文(2006/07/10)。在本文中,指前段本文所述之無垢經續無垢釋論。 不
rwaylin
消文(2006/08/20)
2006/08/20初版;2013/04/26修訂;2014/02/04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8/10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206 若起是解,諸大經論是講說法,其中無有可修要旨,別有開示修行心要正義教授,遂於正法執有別別講修二法,應知是於無垢經續無垢釋論,起大敬重而作障礙。 p. 01208 tib.p. 01616 ཇབཞི་པ་གོ་ལུགས་དག་མ་དག་གི་ཁྱད་པར་ནི། གང་ཡང་གཞུང་ཆེན་མོ་རྣམས་ལ་ཉམས་ལེན་གྱི་གནད་མེད་པའི་བཤད་ཆོས་སུ་བྱས་ཤིང་མས་་ལེན་གྱི་གནད་སྙིང་པོའི་དོན་སྟོན་པའི་མན་ངག་ཟུར་དུ་ཡོད་པར་གོ་ནས་ད
rwaylin
消文(2006/08/19)
2006/08/19初版;2013/04/26修訂;2014/02/03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8/09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205 若於教授雖多練習,然於廣大佛語釋論所有義理,不能授與決定信解,或反顯示彼不順道,唯應棄捨。 p. 01206 tib.p. 01614 མན་ངག་ལ་ཅི་ཙམ་སྦྱངས་ཀྱང་བཀའ་དང་དགོངས་འགྲེལ་ཆེན་མོ་རྣམས་ཀྱི་དོན་ལ་ངེས་པ་སྟེར་མི་ནུས་པའམ་དེ་དག་དང་མི་མཐུན་པའི་ལམ་སྟོན་ན་ནི་དོར་བར་བྱ་བ་ཁོ་ནའོ།། tib.p. 01616 消文紀錄—— 這一句的句型分析如下: 若……雖……,然……,
rwaylin
消文(2006/08/18)
2006/08/18初版;2013/04/26修訂;2014/01/02三版;2017/08/07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205 是故若是清淨教授,於諸廣大經論,須能授與決定信解。 p. 01205 tib.p. 01613 ཇགསུམ་པ་གདམས་ངག་ཡང་དག་དང་ལྟར་སྣང་གི་ཁྱད་པར་ནི། དེའི་ཕྱིར་མན་ངག་རྣམ་པར་དག་པ་ཡིན་ན་གཞུང་ཆེན་མོ་རྣམས་ལ་ངེས་པ་སྟེར་བ་ཞིག་དགོས་ཀྱི། tib.p. 01614 消文紀錄—— 是故:請參考消文(2006/06/17)。 若是:表示假設的連詞,作「如果、假如」解。 清淨:請參考消文(2006/01/23)。 教授:請參考消文(2005/12/26)。消文者按,在這段本文中,從接下來
rwaylin
消文(2006/08/17)
2006/08/17初版;2013/04/19修訂;2014/01/02三版;2014/02/03四版(增訂藏文);2017/08/04五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203 雖其如是,然因末代諸所化機,若不具足定量釋論及善教授,於佛至言自力趣者,密意莫獲。故諸大車,造諸釋論及諸教授。 p. 01205 tib.p. 01610 ཇགཉིས་པ་དེ་དག་གི་དགོངས་པ་མན་ངག་དང་༤བྲལ་ན་བློ་ཞན་པས་མི་རྙེད་པ་ནི་དེ་ལྟ་ནའང་ཚད་ལྡན་གྱི་དགོངས་འགྲེལ་དང་དམ་པའི་མན་ངག་དང་མི་ལྡན་པར་བཀའ་ལ་རང་སྟོབས་ཀྱིས་ཞུགས་པས་ཕྱི་རབས་ཀྱི་གདུལ་བྱ་རྣམས་ཀྱིས་ད
rwaylin
消文(2006/08/16)
2006/08/16初版;2013/04/19修訂;2014/02/03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8/04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這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203 故諸契經及續部寶勝者聖言,是勝教授。 p. 01203 tib.p. 01609 དེས་ན་རྒྱལ་བའི་བཀའ་མདོ་སྡེ་དང་རྒྱུད་སྡེ་རིན་པོ་ཆེ་རྣམས་གདམས་པའི་མཆོག་ཡིན་ནོ།། tib.p. 01610 消文紀錄—— 故……是……:所以……是……。 諸契經及續部寶:所有顯教與密教的教典教授。諸,如前所釋,見消文(2006/01/08)。契經及續部,如前所釋,見消文(2006/08/04)。寶,法寶,即教典教授等。 勝者:如前所釋,見消文(2005/12/23)。 聖言:
rwaylin
消文(2006/08/13)
2006/08/13初版;2013/04/19修訂;2014/02/03三版(增訂藏文,並配合藏文段落,合併消文_20060814,移除超連結);2017/08/02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113 一切聖言現為教授者。總之能辦諸欲解脫,現時久遠,一切利樂之方便者,是即唯有勝者至言。以能開示一切取捨要義,盡離謬誤者,獨唯佛故。 p. 01201 tib.p. 01602 ཇགཉིས་པ། གསུང་རབ་ཐམས་ཅད་གདམས་ངག་ཏུ་འཆར་བ་ཇལ་བདུན་ལས་དང་པོ་མདོ་རྒྱུད་ཆེན་པོ་གདམས་ངག་གི་མཆོག་ཏུ་བསྟན་པ་ནི། སྤྱིར་ཐར་པ་འདོད་པ་རྣམས་ལ་འཕྲལ་དང་ཡུན་གྱི་ཕན་བདེ་ཐམས་ཅད་འག
rwaylin
消文(2006/08/12)
2006/08/12初版;2013/04/19修訂;2014/02/02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8/01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111 由是因緣,以此教授能攝經咒一切扼要,於一補特伽羅成佛道中而正引導。故此具足通達一切聖教無違殊勝。 p. 01112 tib.p. 01519 ཇབརྒྱད་པ་བསྟན་བཅོས་འདིས་བསྟན་པ་ཐམས་ཅད་འགལ་མེད་དུ་སྟོན་པས་ན། དེའི་ཆེ་བ་དང་ལྡན་པ་ནི། དེ་ལྟར་ན་གདམས་ངག་འདིས་མདོ་སྔགས་ཀྱི་གནད་ཐམས་ཅད་གང་ཟག་གཅིག་འཚང་རྒྱ་བའི་ལམ་དུ་བསྡུས་ནས་འཁྲིད་པས་ན་འདི་ནི་བསྟན་པ་ཐམ
rwaylin
消文(2006/08/11)
2006/08/11初版;2013/04/19修訂;2013/05/08補充;2014/02/02四版(移除超連結);2017/07/29五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110 善知識敦巴仁波卿亦云:「能知以四方道,攝持一切聖教者,謂我師長。」此語即是極大可觀察處。 p. 01111 tib.p. 01517 དགེ་བའི་བཤེས་གཉེན་སྟོན་པ་རིན་པོ་ཆེའི་ཞལ་ནས་ཀྱང་། ངའདོད་ཡོན་ལ་ཆགས་པ་ལམ་དུ་བྱེད་མི་བྱེད་སོགས་ཀྱི་གནང་བཀག་མི་འདྲ་བ་རྣམས་རྟེན་དང་དུས་སྐབས་དང་དགག་དགོས་ཀྱི་དབང་གིས་སོ་སོར་ཤེས་ནས་མདོ་སྔགས་ཀྱི་བསྟན་པ་ཐམས་
rwaylin
消文(2006/08/08)
2006/08/08初版;2013/04/19修訂;2013/12/27三版;2017/07/29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本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107 諸現能修者即當修習,諸現未能實進止者,亦不應以自未能趣而為因相,即便棄捨。 p. 01108 tib. p. 01512 ད་ལྟ་ཉམས་སུ་ལོངས་པ་རྣམས་ཉམས་སུ་བླང་ཞིང་དངོས་སུ་འཇུག་ལྡོག་མ་ནུས་པ་རྣམས་ཀྱང་རང་ཉིད་ཀྱིས་འཇུག་མ་ནུས་པ་རྒྱུ་མཚན་དུ་བྱས་ནས་མི་སྤང་བར། tib. p. 01514 消文紀錄—— 諸現能修者即當修習:那些現在能夠修習的,當下就應該立刻開始修習。修習,請參考消文(2006/05/05)。 諸現未能實進止者:那些現在沒有能力實際去做
rwaylin
消文(2006/07/19)
2006/07/19初版;2013/04/13修訂;2014/01/30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7/20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0910 趣入大乘道者,有共不共二種道。 p. 00910 tib.p. 01305 ཇབཞི་པ་བསྟན་པ་འགལ་མེད་ཀྱི་སྒྲུབ་བྱེད་ནི་ཐེག་པ་ཆེན་པོའི་ལམ་ལ་འཇུག་པ་ལ་བཉམས་སུ་བླང་བྱའི་ལམ་ཐུན་མོང་བ་དང་ཐུན་མོང་མིན་པ་གཉིས་ཡོད་ལ། tib.p. 01306 消文紀錄—— 趣入:趣,動詞,通「趨」,傾向於;入,「沉浸,深透」。【《瑜伽師地論》卷三十七〈本地分中菩薩地第十五初持瑜伽處成熟品第六〉】:「云何成熟方便?當知此有二十七種。&hel
rwaylin
回教長老求道記
印尼有一位八十幾歲回教長老, 他和一位壇主是很談得來的鄰居, 他修行很好已經有神通,看得到神。 他發現很多神會出現在其他宗教的寺廟、 道場,所以雖然回教是很本位主義, 但他知道不只是回教有神,其他宗教也有, 所以常和其他宗教接觸交流, 是一個修養很好的長者。 有一次他在一個道親家裡拜訪, 看到一尊觀世音菩薩相在桌上, 他一直看、一直看,這個道親知道他有神通, 一直看一定有原因,於是問他: 你究竟看出什麼? 長老反問這道親:你這佛像要做什麼的? 道親說:這個佛像是下個月我要設佛堂用的。 長老說:這不是一般的佛像,這神像裡面有神。 道親問:你怎麼知道裡面有神? 長老說:當然知道,這神還會講話,還對我笑。 道親好奇的問:神講些什麼、笑些什麼? 長老說:
山樵
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六祖惠能大師法寶壇經》(以下簡稱《六祖壇經》) 開宗明義即點出佛性人人自有,不假外求:「時,大師至寶林,韶州韋刺史與官僚入山請師,出於城中大梵寺講堂,為眾開緣說法。師升座次,刺史官僚三十餘人、儒宗學士三十餘人、僧尼道俗一千餘人,同時作禮,願聞法要。 大師告眾曰:『善知識!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六祖壇經‧行由品》)六祖為信眾所點出的「法要」—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是六祖得法因緣關鍵性的證悟,學佛當將此四句念茲在茲,深予體會。佛性眾生皆有,佛與眾生不二,這是佛陀當年菩提樹下悟道,不可思議的體悟。 佛陀讚歎:「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濟公活佛師尊慈語: 學道學什麽?
濟公活佛師尊慈語: 學道學什麽? 一、學習忍辱: 要學習靜靜的傾聽人家講話, 不要打斷不要插嘴, 如果有人批評我,不要急著去反擊, 要想一想,我是不是真的有做錯, 做錯了要馬上去改進,而且還要感謝對方; 如果沒有錯,也不要生氣, 歡歡喜喜的接受,因為對方 正在為我們消業障、了罪, 讓我們增加福報,讓我們開智慧。 二、學清心寡慾: 不要貪求吃好、穿好、用好, 不要貪求名利,也不要貪求肉體的享受。 嘴巴、手、腳、心控制不住,就會變成慾望的奴才。 我們要儘早的讓慾望減少,德性才會增加, 和上天的感應也會愈來愈強烈,諸佛菩薩的 啟發和護持,我們才能接收得到。 三、學習慈悲: 和眾生斷除惡緣的最好方法是吃素, 我們要多說好話,多渡眾生,
山樵
慧日普照 光被世界
中華民國九十一年歲次辛巳國曆元月十二、十三日 台南 濟德宮觀音菩薩、濟公活佛 慈訓 一脈薪火傳九洲 金線兒指引眾賢儔 菩薩慈心懷悲愿啊 一個個倒裝蒼生救 一脈心火傳九洲 人生的真諦細探究 明師指開那個無縫鎖啊 超生了死由此修 一脈薪火傳九洲 神聖使命展籌謀志非凡堅篤奮勇奪錦標啊 眾志成城向前走一脈薪火傳九洲 和平的光芒照宇宙永恆舵手儒風揚宏啊 不朽的聖業萬世光灼調寄:月兒彎彎照九洲語寄:一脈薪火傳九洲 吾乃 觀音菩薩 奉命 降臨凡間 隱身早參皇顏 問聲賢士們否安然天下無難事 在其為與不為耳茍為之 則力足以舉百鈞挾泰山以超北海也吾非千里馬 然志持之終可成騏驥雖非公輸子 然勤補之亦可技萬能持冥冥之志 顯昭昭之明無惛惛之事 無赫赫之功修士思之聞之修之於片刻若半途
行政學-申論題-97下空大第二次作業第四題
四、課本第18章「新世紀的省思與展望」有討論「行政學的本土化」議題(第363~365頁),請寫出:1.你對行政學本土化議題的看法,2.你認為行政學應如何本土化? 答: 所謂『本土化』,就字面上的意義來看,與土地、地域性的時空發展有所關係;也就是地域上獨有的特色,如文化、歷史、風土民情、自然環境、習俗信仰等等,在其土地上具有民族性的認同感。「本土化運動」並不是台灣才出現的問題,「全世界只要是有歷史;只要是有較悠久的歷史或生活環境,大概都會有所謂「本土化」的意念存在。「本土化運動」興起的背景,和現代主義有關,因為現代主義表達模式失去了地方感和親切感。」(張世豪,1992,P109)故本土化運動正因此而產生。經歸納各家學者之論述後,茲將個人對本土化議題的看法、行政學應如何本土化
小寶
公權力行政VS私經濟行政
一、公權力行政—公法形式之行政行為 又稱高權行政,係指國家或其他自治團體居於統治主體的地位,依據公法之規定單方面對人民發布具有拘束力之命令或以強制手段限制人民權利,課以義務之行政,常採取的方式有課予負擔之行政處分、以事實行為之強制和訂定行政命令。 單純高權行政(準高權行政、公法形式之給付行政):係指行政主體放棄權力性手段,改由提供給付服務、救濟照顧等方式,增進公共利益達成國家任務之行為。雖然仍適用公法之規定,但並非如命令、行政處分或其他強制手段直接對人民發生拘束力,而僅是產生個人相互間私法關係之效果,甚至完全不發生任何外部法律效果之各種行政作用,如行政機關提供相關資訊或訂立行政契約等。 二、私經濟行政(國庫行政)—私法形式之行政行為 係指國家居於公權力主體地
小寶
20170706新光三越兒童創意繪畫比賽領獎
暑假第一件正務,帶小多到新光三越南西店領「新光三越兒童創意繪畫比賽-飛龍文具獎」。 好久沒去南西店了,週邊真難停車,好不容易停好,還走錯棟,果然是老了。 幸好還是早到了半小時,報到完成後,先到展場逛逛。 展場一景。 小多的畫作,中年級組的「飛龍文具獎」。 這幅。 彩虹機器人。 下午2點開始頒獎,先入座準備。 主持人。 頒獎前的表演活動。 認識的小朋友上台一起玩。 飛龍牌台灣社長致辭,中日文夾雜,旁邊應該是秘書兼翻譯。 台下的小多。 頒發飛龍文具獎。 快輪到小多了。 小多說他用日文說了句「ありがとう」,社長說厲害厲害。 合照(幼稚園組、國小低、中、高年級),高高低低的。 小多有記得看鏡頭。 領到獎狀後留影。
雲深不知處
«
10
11
12
13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