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尋全網
日誌
相簿
影音
帳號
一週內
一個月內
半年內
一年內
不限時間
泡溫泉
詐騙自保
新聞直播
坐看雲起時~全台雲海大特搜
HBL轉播
×
生活
美食拜訪
烹飪食譜
親子寵物
影視娛樂
旅遊
國內旅遊
國外旅遊
日本
亞洲
歐美
康健
登山
運動
保健
風格
手創DIY
藝文創作
流行時尚
個人日記
學習
科技達人
政經社會
專業進修
專業進修
消文(2008/03/11)
2008/03/11初版;2015/01/08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01/21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612 若爾者何,謂由惑業增上所受一切之身,皆定不能超出於死。故於彼事雖生怖懼,暫無能遮。為後當來世間義故,未能滅除諸惡趣因,未能成辦增上生因、決定勝因,即便沒亡而應恐怖。 p. 07701 tib.p. 10203 འོ་ན་གང་ཡིན་སྙམ་ན། ལས་དང་ཉོན་མོངས་པའི་དབང་གིས་ལུས་བླངས་པ་ཐམས་ཅད་ངེས་པར་འཆི་བ་ལས་མ་འདས་པས་དེ་ལ་སྐྲག་པ་བསྐྱེད་ཀྱང་རེ་ཞིག་ལ་དགག་མི་ནུས་མོད། འོན་ཀྱང་འཇིག་རྟེ
rwaylin
消文(2008/03/10)
2008/03/10初版;2015/01/08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01/20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611 第三、當發何等念死心者。若由堅著,諸親屬等增上力故,恐與彼離起怖畏者,乃是於道全未修習畏死之理,此中非是令發彼心。 p. 07612 tib.p. 10201 {༣} འཆི་བ་དྲན་པའི་བློ་ཇི་ལྟ་བུ་ཞིག་བསྐྱེད་པ། གསུམ་པ་འཆི་བ་དྲན་པའི་བློ་ཇི་ལྟ་བུ་ཞིག་བསྐྱེད་པ་ནི། གཉེན་ལ་སོགས་པ་ལ་ཆགས་པ་བརྟན་པའི་དབང་གིས་དེ་དག་དང་བྲལ་གྱིས་དོགས་ནས་སྐྲག་པ་སྐྱེ་བ་ནི་
rwaylin
消文(2008/03/06)
2008/03/06初版;2014/03/03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20/01/10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603 《集法句》中亦云:「應達此身如瓦器,如是知法等陽燄,魔花刃劍於此折,能趣死王無見位。」 p. 07604 tib.p. 10105 ཚོམས་ལས་ཀྱང་། (བའགྱུར་ཁ་ཅིག་ཏུ་ལུས་འདི་བུམ་པ་འདྲ་བར་རྟོགས་བྱས་ཤིང་ཞེས་པའང་འདུག་) ལུས་འདི་རྫ་སྣོད་བདང་འདྲ་བར་བམི་རྟག་པར་རྟོགས་བཔར་བྱ་ཞིང་། །བསྟེ་བྱེད་ཅིང་དེ་བཞིན་བདུ་ཆོས་རྣམས་སྨིག་རྒྱུ་བདང་འདྲ་བ
rwaylin
消文(2008/03/05)
2008/03/05初版;2014/03/02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20/01/10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602 如是又以是能頓摧一切煩惱惡行大椎,是能轉趣頓辦一切勝妙大門,如是等喻而為讚美。 p. 07603 tib.p. 10103 དེ་བཞིན་དུ་ཉོན་མོངས་པ་དང་ཉེས་པར་སྤྱོད་པ་ཐམས་ཅད་ཅིག་ཅར་འཇོམས་པའི་ཐོ་བ་དང༌། དགེ་ལེགས་ཐམས་ཅད་ཅིག་ཅར་བསྒྲུབ་པ་ལ་འཇུག་པའི་སྒོ་ཆེན་པོར་གྱུར་པ་ལ་སོགས་པས་ཀྱང་བསྔགས་པའོ།། tib.p. 10105 消文紀錄—— 如是又以是能頓摧一切煩惱惡行
rwaylin
消文(2008/03/01)
2008/03/01初版;2014/03/01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20/01/09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509 第二修習之勝利者。謂若真起隨念死心,譬如決斷今明定死,則於正法稍知之士,由見親屬及財物等不可共往,多能任運遮彼貪愛,由施等門樂取堅實。 p. 07510 tib.p. 10009 གཉིས་པ་ཇའཆི་བ་དྲན་པ་བསྒོམས་པའི་ཕན་ཡོན་ཇལ་གསུམ་ལས། དང་པོ་དོན་ཤིན་ཏུ་ཆེ་བ་ནི། འཆི་བ་རྗེས་སུ་དྲན་པའི་བློ་རྣལ་མ་ཞིག་སྐྱེས་ན། དཔེར་ན། དེ་རིང་སང་རང་འཆི་བར་ཐག་ཆོད་པ་ན། ཆོས་ཀྱ
rwaylin
消文(2006/03/12)
2006/03/12初版;2013/04/07修訂;2015/09/08三版(重新排版,取消藏文分色);2017/02/18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2018/03/10五版(變更字體);2022/11/12六版(依據《八十讚》原文修正消文內容) 論之本文──p. 00306 如《讚》云:「二十一歲中,善巧六十四,技術及一切,工處善構言,及一切諸量。」 p. 00306 tib.p. 00416 བསྟོད་པ་ལས། ལོ་ནི་ཉི་ཤུ་རྩ་གཅིག་ན། །ཇཐུན་མོང་གི་སྒྱུ་རྩལ་དྲུག་ཅུ་རྩ་བཞི་དང་། །བཟོ་ཡི་གནས་ནི་ཐམས་ཅད་དང་། །ལེགས་པར་སྦྱར་བའི་སྐད་དང་ནི། །ཚད་མ་ཀུན་ལ་མཁས་པ་ལགས། tib.p. 00418 消文紀錄── 這段
rwaylin
消文(2008/02/29)
2008/02/29初版;2014/02/10修訂(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20/01/09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506 《四百論》亦云:「若有三世主,自死無教者,彼若安然睡,豈有暴於此。」《入行論》亦云:「須棄一切走,我未如是知,為親非親故,作種種罪惡。」 p. 07508 tib.p. 10004 བཞི་བརྒྱ་པ་ལས་ཀྱང་། བགང་ཟག་གང་༼ཀ༽ལ་འཆི་བདག་དེས་འོག་ས་སྟེང་ས་བླའི་༼ང༽འཇིག་རྟེན་གསུམ་བཀ་ལ་མངའ་བབསྒྱུར་པའི་བདག །བཔོ་ཡིན་ཁྱད་ཆོས་དང་པོ་དང་དེ་ལྟར་བྱེད་པ་དེ་ཡང་རང་ཉིད་ཀྱི་དངོས་བས
rwaylin
消文(2008/02/28)
2008/02/28初版;2014/02/10修訂(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20/01/09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505 又令漸棄能治彼等,善妙宣說甘露正法,斷增上生及決定勝所有命根。遭死壞已,為諸惡業引導,令赴苦痛粗猛,炎燒非愛,諸惡趣處,何有過此暴惡之門。 p. 07506 tib.p. 09920 དེ་དག་གི་གཉེན་པོ་ལེགས་པར་གསུངས་པའི་ཆོས་ཀྱི་བདུད་རྩི་ལ་རྒྱབ་ཀྱིས་ཇེ་ཕྱོགས་སུ་སོང་ན་མངོན་མཐོ་དང་ངེས་ལེགས་ཀྱི་སྲོག་བཅད་དེ། ངན་འགྲོ་སྡུག་བསྔལ་དྲག་ཅིང་རྩུབ་ལ་ཚ་ཞིང་ཡིད་དུ་མི་འ
rwaylin
消文(2008/02/27)
2008/02/27初版;2012/02/05修訂;2014/02/10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20/01/09四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7504 復由此故,於日日中漸令增長,諸有勝勢,能引惡趣猛利大苦,身語意攝十種惡行,無間隨近,謗正法等諸不善業。 p. 07505 tib.p. 09917 ཇདྲུག་པ་རྟག་འཛིན་ལས་ཉེས་སྤྱོད་མང་པོ་འབྱུང་ཚུལ་དེ་ལས་ཀྱང་ལུས་དང་ངག་དང་ཡིད་ཀྱི་ཉེས་སྤྱོད་བཅུ་དང་མཚམས་མེད་པ་དང་དེ་དང་ཉེ་བ་དང་དམ་པའི་ཆོས་སྤོང་བ་ལ་སོགས་པ་མི་དགེ་བའི་ལས་ངན་འགྲོ་ལ་སོགས་པའ
rwaylin
消文(2008/01/25)
2008/01/25初版;2014/12/03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1/08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911 故於下士之時,思惟自於諸惡趣中,受苦道理,及於中士之時,思惟善趣,無寂靜樂,唯苦道理。次於親屬諸有情所,比度自心,而善修習,即是發生慈悲之因,菩提之心從此發生。故修共同中下心者,即是生起真菩提心所有方便,非是引導令趣餘途。 p. 07001 tib. p. 09113 །དེའི་ཕྱིར་སྐྱེས་བུ་ཆུང་ངུའི་སྐབས་སུ་རང་ལ་ངན་འགྲོར་སྡུག་བསྔལ་གྱི་གནོད་པ་འབབ་ཚུལ་དང་། འབྲིང་གི་སྐབས་སུ་མཐོ་རིས་ན་ཡང་སྡུག་བ
rwaylin
消文(2008/01/24)
2008/01/24初版;2014/11/30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1/08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910 《入行論》云:「於諸有情先,如是思自利。夢中尚未夢,何能生利他。」 p. 06911 tib. p. 09111 སྤྱོད་འཇུག་ལས། སེམས་ཅན་དེ་དག་རྣམས་ལ་སྔོན། །རང་གི་དོན་དུ་འདི་འདྲའི་སེམས། །རྨི་ལམ་དུ་ཡང་མ་རྨིས་ན། །གཞན་གྱི་དོན་དུག་ལ་སྐྱེ། །ཞེས་གསུངས་པའི་ཕྱིར་རོ། tib. p. 09113 消文紀錄—— 《入行論》云:《入行論》當中說。 於諸有情先,如是思自利。夢中尚未夢,何能生利
rwaylin
消文(2008/01/19)
2008/01/19初版;2014/11/25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1/06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811 轉趣大乘能入之門者,謂即發心於勝菩提。若於相續中生起此心,如《入行論》云:「若發大心剎那頃,繫生死獄諸苦惱,應說是諸善逝子。」 p. 06812 tib. p. 09005 བསྐྱེས་བུ་གསུམ་གྱི་ལམ་ལ་རིམ་གྱིས་ཁྲིད་དགོས་པའི་རྒྱུ་མཚན་ཡོད་དེ། ཐེག་ཆེན་གྱི་འཇུག་སྒོ་ནི་བྱང་ཆུབ་ཀྱི་སེམས་ཉིད་ཡིན་པ་གང་ཞིག དེ་རྒྱུ་ལ་སྐྱེད་པ་ལ་སྐྱེས་བུ་གསུམ་གྱི་ལམ་ལ་རིམ
rwaylin
消文(2008/01/14)
2008/01/14初版;2014/11/21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1/05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2022/11/05四版(增訂《修世俗菩提心論》參考資料) 論之本文——p. 06712 馬鳴阿闍黎所造,《修世俗菩提心論》云:「無害與諦實,與取及梵行,捨一切所執,此是善趣行。遍觀生死苦,斷故修諦道,斷除二種罪,此是寂靜行。亦應取此等,是出離道支。由達諸法空,生悲眾生流,無邊巧便行,是勝出離行。」 p. 06801 tib. p. 08820 སློབ་དཔོན་རྟ་དབྱངས་ཀྱིས་ཀུན་རྫོབ་བྱང་ཆུབ་ཀྱི་སེམས་བསྒོམ་པ་ལས། བསྲོག་གཅོད་སྤོང་བའི་མི་འཚོ་བ་དང་བབརྫུན་སྨྲ་ས
rwaylin
消文(2008/01/12)
2008/01/12初版;2014/11/20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1/04 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709 第二顯示由三士門如次引導之因相分二:一、顯示何為由三士道引導之義;二、如是次第引導之因相。 今初 p. 06710 tib. p. 08816 གཉིས་པ་སྐྱེས་བུ་གསུམ་གྱི་ལམ་གྱི་སྒོ་ནས་རིམ་པ་བཞིན་དུ་འཁྲིད་པའི་རྒྱུ་མཚན་པ་ལ་གཉིས། སྐྱེས་བུ་གསུམ་གྱི་ལམ་གྱི་ནས་འཁྲིད་པའི་དོན་གང་ཡིན་པ་དང་། རིམ་པ་དེ་ལྟར་འཁྲིད་པའི་རྒྱུ་མཚན་བསྟན་པའོ། །དང་
rwaylin
消文(2008/01/10)
2008/01/10初版;2014/11/19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1/03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702 《道炬論》云:「由達自身苦,若欲正盡除他一切苦者,是為勝士夫。」此士所修菩提方便,謂波羅蜜多及咒,下當廣說。 p. 06703 tib. p. 08801 ལམ་སྒྲོན་༼ཀ༽ལས། ༼ག༽རང་བགི་རྒྱུད་བལ་ཚད་མས་རྟོགས་བཔ་སྟེ། བའདི་ལ་བདག་རྒྱུད་གཏོགས་པའི་སྡུག་བསྔལ་གྱི་ཞེས་རང་རྒྱུད་གཏོགས་པའམ་ཡོད་པའི་སྡུག་བསྔལ་དེས་སེམས་ཅན་གཞན་གྱི་སྡུག་བསྔལ་གྱི་གོ་ཆོད་ན
rwaylin
消文(2008/01/09)
2008/01/09初版;2014/11/19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1/03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610 如覺窩所造《攝行炬論》云:「尊長佛說依,密咒度彼岸,能辦菩提故,此當書彼義。」謂修種智方便有二,謂密咒大乘及波羅蜜多大乘。此二攝入上士法類。上士 夫者,謂由大悲自在而轉,為盡有情一切苦故,希得成佛學習六度及二次第等故。 p. 06702 tib. p. 08714 ཇབཞི་པ་སྐྱེས་བུ་ཆེན་པོས་ཐམས་ཅད་མཁྱེན་པ་སྒྲུབ་ཚུལ་ནི་ཇོ་བོས་སྤྱོད་བསྡུས་སྒྲོན་མ་ལས། གསང་སྔགས་ཕ་རོལ་ཕྱིན་པ་ལ། །བརྟེན་ནས་བྱང་ཆུབ་བ
rwaylin
如何運用愛的力量呢?
111年農曆9月24日-----(38) 如何運用愛的力量呢? 愛的力量、慈悲的力量、願力的力量,都是宗教為了錢財而來混淆世間人的是非善惡觀念!因而有願力自然可以不要臉地向人募款,可以大膽地向銀行借錢買地蓋大廟,利用表面慈悲來軟化鈍化大家的辨別心,以及鼓吹大家不要吃雞鴨牛豬肉,阻撓天地審判機制等等。 真正愛的力量是要符合天律自然法則,真愛就是守法守秩序,該賞則賞該罰則罰,是非真假要分別;不要破壞自然水土保持,不要人為蓄意放生而破壞生態,不要在山林間亂蓋不合法的廟宇。 緊要關頭為了救人逃命或者拼鬥並不是愛的力量,是潛意識的自然反應分泌腎上腺素,為了完成目的而產生加倍的意志力與拼勁,所以自然會多出一些勇氣,多出一些承受與負擔,而不察覺各種的折磨。 所以不要用愛的力量、慈悲的力
中華電信用戶
消文(2007/12/23)
2007/12/23初版;2014/11/05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8/11/23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304 又如於菩薩所起瞋恚心,一一剎那,尚須經劫住阿鼻獄。況內相續現有往昔多生所造眾多惡業,果未出生,對治未壞,豈能不經多劫住惡趣耶,如是若能決定淨治往昔所造惡趣之因,防護新造,則諸善趣雖非希貴,然能爾者,實極稀少。若未如是修則定往惡趣,既入惡趣則不能修善,相續為惡,故經多劫,雖善趣名亦不得 聞,故極難得。 p. 06307 tib. p. 08312 གཞན་ཡང་བྱང་ཆུབ་སེམས་དཔའ་ལ་ཁོང་ཁྲོ་བ་ལྟ་བུ་སྐད་ཅིག་རེ་རེས་ཀྱང་བསྐལ་པར་མནར་མེད་དུ་གནས་
rwaylin
消文(2007/12/15)
2007/12/15初版;2014/10/27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20/01/05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111 《入行論》亦云:「得如是暇已,我若不修善,無餘欺過此,亦無過此愚。若我解是義,愚故仍退屈,至臨命終時,當起大憂惱。若難忍獄火,常燒我身者,粗猛惡 作火,定當燒我心。難得利益地,由何偶獲得,若我如有知,仍被引入獄,如受咒所蒙,我於此無心,何蒙我未知,我心有何物。」 p. 06201 tib. p. 08108 སྤྱོད་འཇུག་ལས་ཀྱང་། འདི་འདྲའི་དལ་བ་རྙེད་གྱུར་ནས། །བདག་གིས་དགེ་གོམས་མ་བྱས་པ། འདི་ལས་བསླུས་པ་གཞན་མེད་དོ།
rwaylin
消文(2007/12/12)
2007/12/12初版;2014/10/26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8/02/23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6105 又有欲天,昔人世時,由其修道習氣深厚,堪為新證見諦之身,然上界身,則定無新得聖道者,如前所說,欲天亦多成無暇處,故於最初修道之身,人為第一。 p. 06106 tib. p. 08014 ཇགསུམ་པ་དལ་འབྱོར་གྱི་ལུས་མཆོག་ཡིན་ཚུལ་ནི་གཞན་ཡང་སྔོན་མིའི་རྟེན་ལ་ལམ་ལ་སྦྱངས་པའི་བག་ཆགས་འཐུག་པའི་འདོད་ལྷ་ཁ་ཅིག་དང་པོར་བདེན་པ་མཐོང་བའི་རྟེན་དུ་རུང་ཡང་ཁམས་གོང་མའི་རྟེན་ལ་ད
rwaylin
«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