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尋全網
日誌
相簿
影音
帳號
一週內
一個月內
半年內
一年內
不限時間
旅館住宿自由行
看日出
全台雲海大特搜
婚姻斷捨離
新聞直播
×
生活
美食拜訪
烹飪食譜
親子寵物
影視娛樂
旅遊
國內旅遊
國外旅遊
日本
亞洲
歐美
康健
登山
運動
保健
風格
手創DIY
藝文創作
流行時尚
個人日記
學習
科技達人
政經社會
專業進修
專業進修
消文(2007/05/05)
2007/05/05初版;2014/05/16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17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文科文——p. 03410 第三隨念恩者。 p. 03410 tib.p. 04520 གསུམ་པ་བཀའ་དྲིན་རྗེས་སུ་དྲན་པ་ནི། tib.p. 04520 消文紀錄—— 第三隨念恩者:己三、隨念深恩應起敬重。消文者按,這是科判意樂親近軌理分三之三。 我對這段科文之理解—— 科判意樂親近軌理分三之二,也就是己二、特申修信以為根本,講修信,但是消文者認為宗大師特別強調的是「弟子於尊重所,特應棄捨一切尋察過心,修觀德之心」。簡單來說,這一部分講的是於師觀功。那麼,接下來要講的是於師念恩。佛弟子時時刻刻必修的即是「觀功念恩
rwaylin
消文(2007/05/04)
2007/05/04初版;2013/10/04修訂;2019/10/13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405 《猛利問經》亦云:「長者,若諸菩薩求受聖教,及求讀誦。若從誰所聽聞受持,施戒忍進定慧相應,或是集積菩薩正道資糧相應,一四句偈,即應如法恭敬尊重此阿闍黎,隨以幾許名句文身開示其偈,假使即於爾所劫中,以無諂心,以一切種,利養恭敬及供諸具,承事供養此阿闍黎。長者,於阿闍黎,作應敬重阿闍黎事,猶未圓滿,況非以法而為敬事。」 p. 03409 tib.p. 04510 དྲག་ཤུལ་ཅན་གྱིས་ཞུས་པ་ལས་ཀྱང༌། ཁྱིམ་བདག་བཅེས་བོས་ནས། གལ་ཏེ་བྱང་ཆུབ་སེམས་དཔའ་བབསྒོམ་བྱའི་གདམས་ངག
rwaylin
〝觀世音菩薩〞白描稿下載區〈下〉
〝觀世音菩薩〞白描稿下載區〈下〉 歡迎下載~自行練習 ●本人白描稿只提供主要架構線條之描繪 ●若有細節描繪不足處~則是要讓描繪者有自行創作與發揮空間 ●圖稿細節不足處~敬請自行增加線條及花紋的繪製部份 ●如自己有更好的繪圖構想也可以自行更改創作 ●〝如法〞與否!?敬請自行學習考核增廣知識 觀音白描圖稿下載區請點這裡: 楊柳觀音http://tw.myblog.yahoo.com/yuyukuo6/photo?pid=18670 甘露觀音http://tw.myblog.yahoo.com/yuyukuo6/photo?pid=18671 淨灑觀音http://tw.myblog.yahoo.com/yuyukuo6/photo?pid=18672
yuyukuo
消文(2007/05/02)
2007/05/02初版;2014/05/11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並配合藏文段落合併消文_20070503,移除超連結);2019/10/12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403 ……如於大師信敬愛樂,於親教師亦應信樂,於軌範師悉當發起恭敬承事。由此因緣菩提資糧,未圓滿者悉能圓滿,煩惱未斷悉能斷除。如是思已,便能獲得歡喜踴躍,於諸善法應隨順行,於不善法應不順行。」 p. 03405 tib.p. 04506 བབསྐྱེད་ཚུལ་ནི། ཇི་ལྟར་སྟོན་པ་ལ་དགའ་བ་དང་་དད་པ་ལྟར་མཁན་པོ་ལའང་དད་པ་དང་དགའ་བར་བྱའོ།། སློབ་དཔོན་རྣམས་ལ་ཞེ་ས་དང་རིམ་གྲོ་བསྐྱེད་
rwaylin
消文(2007/05/01)
2007/05/01初版;2011/11/26修訂;2014/05/10三版(取消黑底白字樣式,移除超連結);2019/10/11四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401 《寶雲經》云:「若知由其依止尊重,諸善增長不善損減,則親教師或聞廣博或復寡少,或有智解或無智解,或具尸羅或犯尸羅,皆應發起大師之想。……」 p. 03403 tib.p. 04503 །ཡོན་ཏན་གྱི་ངོས་ནས་སེམས་ཤིང་སྐྱོན་གྱི་ངོས་ནས་བརྟག་མི་ཉན་པ་ནི་ཚུལ་འཆལ་སོགས་ཡིན་ཀྱང་ཚིགས་བཅད་གཅིག་ཙམ་ཉན་པ་ཡན་ཆད་ལ་ཁྱད་པར་མེད་པར་བྱ་དགོས་ཏེ། དཀོན་མཆོག་སྤྲིན་ལས། བླ
rwaylin
消文(2007/04/30)
2007/04/30初版;2014/05/09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11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401 下至唯從聞一偈頌,雖犯戒等,亦應就其功德思惟,莫觀過失,悉無差別。 p. 03401 tib.p. 04501 ཇདྲུག་པ་བླ་མ་གང་འདྲ་ཡིན་ཀྱང་སྐྱོན་རྟོག་མི་རུང་བ་ནི་ཡོན་ཏན་གྱི་ངོས་ནས་སེམས་ཤིང་སྐྱོན་གྱི་ངོས་ནས་བརྟག་མི་ཉན་པ་ནི་ཚུལ་འཆལ་སོགས་ཡིན་ཀྱང་ཚིགས་བཅད་གཅིག་ཙམ་ཉན་པ་ཡན་ཆད་ལ་ཁྱད་པར་མེད་པར་བྱ་དགོས་ཏེ། tib.p. 04503 消文紀錄——
rwaylin
消文(2007/04/29)
2007/04/29初版;2014/05/09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11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302 復次如大依怙持中觀見,金洲大師持唯識宗實相分見,由見門中雖有勝劣,然大乘道總體次第及菩提心,是由依彼始得發起,故執金洲為諸尊重中無能匹者。 p. 03303 tib.p. 04417 གཞན་ཡང་ཇོ་བོ་ཆེན་པོ་ལྟ་བ་དབུ་མ་འཛིན་ཅིང་གསེར་གླིང་པ་ལྟ་བ་སེམས་ཙམ་རྣམ་བདེན་འཛིན་པས་ལྟ་བའི་སྒོ་ནས་མཆོག་དམན་ཡོད་ཀྱང་བལྟ་བའི་ཆ་ནས་སྐྱོན་རྟོག་མི་མཛད་པར་ཐེག་པ་ཆེན་པོའི་ལམ་གྱི་
rwaylin
消文(2007/04/28)
2007/04/28初版;2014/05/08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10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13 譬如自於所不樂品,雖見具有眾多功德,然由見過心勢猛故,而能映蔽見德之心。又如於自雖見眾過,若見自身一種功德,心勢猛利,此亦能蔽見過之心。 p. 03301 tib.p. 04414 དཔེར་ན། རང་མི་འདོད་པའི་ཕྱོགས་ལ་ཡོན་ཏན་མང་པོ་ཡོད་པར་མཐོང་ཡང་སྐྱོན་མཐོང་བའི་བློ་ཤུགས་དྲག་པས་ཡོན་ཏན་མཐོང་བའི་བློ་ཟིལ་གྱིས་གནོན་པ་དང་། ཡང་རང་ལ་སྐྱོན་མང་པོ་མཐོང་ཡང་རང་གི་ཡོན་ཏན
rwaylin
消文(2007/04/27)
2007/04/27初版;2014/05/07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8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12 如是修習,設見若有少許過失,由心執取功德品故,亦不能為信心障難。 p. 03213 tib.p. 04413 དེ་ལྟར་གོམས་པ་ན་སྐྱོན་ཐན་ཐུན་ཡོད་པར་མཐོང་ཡང་བློས་ཡོན་ཏན་གྱི་ཕྱོགས་འཛིན་པས་དད་པ་ལ་གེགས་སུ་མི་འགྲོ་སྟེ། tib.p. 04414 消文紀錄—— 如是修習:照(以上所說的)這種態度修習(的話)。 設見若有少許過失:(你)就算看見(上師)有些許過失。 由心執取功德品故:因為(你的)心取著於(上師的)功德方面的緣故。 亦
rwaylin
消文(2007/04/26)
2007/04/26初版;2014/05/07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7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11 復應於其具諸淨戒,或具多聞,或信等德,令心執取,思惟功德。 p. 03212 tib.p. 04411 ཡང་ཚུལ་ཁྲིམས་སམ་མང་དུ་ཐོས་པའམ་དད་པ་ལ་སོགས་པའི་ཡོན་ཏན་ཡོད་པ་རྣམས་ལ་བློས་དེའི་ཕྱོགས་བཟུང་ཞིང་ཡོན་ཏན་བསམ་པར་བྱའོ།། tib.p. 04413 消文紀錄—— 復應於其具諸淨戒:(此外,)還要對上師具足的種種清淨戒律。 或具多聞:或者是具足多聞。 或信等德:或者是(具足)信心等等的功德。 令心執取:要使自己的心生起取
rwaylin
消文(2007/04/25)
2007/04/25初版;2014/05/05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7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10 設由放逸煩惱盛等之勢力故,發起尋覓過失之時,亦應勵力悔除防護,若如是行,力漸微劣。 p. 03211 tib.p. 04409 ཇལྔ་པ་སྐྱོན་སྡོམ་ཚལ་ནི་གལ་ཏེ་བག་མེད་པའམ་ཉོན་མོངས་མང་བ་སོགས་ཀྱི་མཐུས་སྐྱོན་རྟོག་པ་བྱུང་བའི་ཚེ་ནའང་བཤགས་བསྡམ་ལ་འབད་པར་བྱའོ།། དེ་ལྟར་བྱས་ན་རིམ་གྱིས་མཐུ་ཆུང་ངུར་འགྱུར་རོ།། tib.p. 04411 消文紀錄—— 設由放逸煩惱盛等之勢力故:
rwaylin
消文(2007/04/24)
2007/04/24初版;2014/05/05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7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9 是故凡是自之尊重,任其過失若大若小,應當思惟,尋求師過所有過患,多起斷心而滅除之。 p. 03210 tib.p. 04407 །དེའི་ཕྱིར་རང་གི་བླ་མ་ཡིན་ན་སྐྱོན་ཆེ་ཆུང་ཅི་ཡོད་ཀྱང་དེའི་ངོས་ནས་རྟོག་བའི་ཉེས་དམིགས་བསམས་ལ་སྤོང་སེམས་མང་དུ་བྱས་ཏེ་དགག་པར་བྱའོ།། tib.p. 04409 消文紀錄—— 這段本文我依如下標點符號理解之—— 是故,凡是自之尊重,任其過失若大若小,應當思惟尋求師過所有過患
rwaylin
消文(2007/04/23)
2007/04/23初版;2014/05/04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7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8 謂其尊重雖德增上,若僅就其少有過處,而觀察者,則必障碍自己成就。雖過增上若不觀過,由功德處而修信心,於自當為得成就因。 p. 03209 tib.p. 04404 འདི་ལྟར་བླ་མ་ཡོན་ཏན་ཤས་ཆེ་བ་ཡིན་ཀྱང་དེའི་སྐྱོན་ཅུང་ཟད་ཡོད་པའི་ངོས་ནས་བརྟགས་ན་རང་ལ་དངོས་གྲུབ་ཀྱི་གེགས་སུ་འགྱུར་ལ། སྐྱོན་ཤས་ཆེ་བ་ལའང་སྐྱོན་གྱི་ངོས་ནས་མ་བརྟགས་པར་ཡོན་ཏན་གྱི་ངོས་ནས་དད་
rwaylin
消文(2007/04/22)
2007/04/22初版;2014/05/03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6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7 此復應如彼續所說,依之而行:「應取軌範德,終不應執過,取德得成就,執眾過不成。」 p. 03208 tib.p. 04402 ཇབཞི་པ་སྐྱོན་རྟོག་གི་ཉེས་པ་ནི། དེ་ཡང་རྒྱུད་དེ་ལས། བསློབ་མས་སློབ་དཔོན་གྱི་ནི་ཡོན་ཏན་བཆེད་དུ་བསམས་ནས་བཟུང་བཞིང་། །སྐྱོན་ནི་བཅུང་ཟད་སྣང་ཡང་རང་གི་སྣང་བ་མ་དག་པ་ཡིན་སྙམ་དུ་བསམས་ནས་ནམ་ཡང་བབློས་སྐྱོན་ཆེད་དུ
rwaylin
消文(2007/04/21)
2007/04/21初版;2014/05/02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6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6 此諸義者,謂若知是佛,則於佛不起尋求過心,起思德心。於尊重所,特應棄捨一切尋察過心,修觀德心。 p. 03207 tib.p. 04319 འདུལ་བ་ནས་ཀྱང་དེ་ལྟར་གསུངས་པ་ཡོད་དོ། དེ་དག་གི་དོན་ནི་ཇི་ལྟར་སངས་རྒྱས་ཡིན་པར་ཤེས་པ་ན་དེ་ལ་སྐྱོན་རྟོག་པའི་བློ་མི་འབྱུང་ཞིང་ཡོན་ཏན་སེམས་པའི་བློ་འབྱུང་བ་ལྟར། བླ་མ་ལའང་ཆེད་དུ་བྱས་ཏེ་སྐྱོན་རྟོག་པ་རྣ
rwaylin
消文(2007/04/20)
2007/04/20初版;2014/05/02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5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5 諸大乘經亦說應起大師之想,《毘奈耶》中亦有是說。 p. 03206 tib.p. 04318 ཐེག་པ་ཆེན་པོའི་མདོ་སྡེ་རྣམས་སུའང་སྟོན་པའི་འདུ་ཤེས་བསྐྱེད་དགོས་པར་གསུངས་ཤིང་། tib.p. 04319 消文紀錄—— 諸大乘經亦說應起大師之想:在許多大乘經典當中也說應該對上師觀想作佛。大師,參考思考(2007/01/05)。 《毘奈耶》中亦有是說:《毘奈耶經》當中也同樣有這種說法。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除了《金剛手灌頂續》之外,宗大師強調,許多
rwaylin
消文(2007/04/19)
2007/04/19初版;2014/05/01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5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3 如《金剛手灌頂續》云:「秘密主,弟子於阿闍黎所應如何觀,如於佛薄伽梵即應如是。其心若如是,其善常生長,彼當速成佛,利一切世間。」 p. 03205 tib.p. 04314 ལག་ན་རྡོ་རྗེ་དབང་བསྐུར་བའི་རྒྱུད་ལས། གསང་བ་པའི་བདག་པོ་བཞེས་བོས་ནས་སློབ་དཔོན་ལ་སློབ་མས་ཇི་ལྟར་བལྟ་བར་བྱ་ཞེ་ན། སངས་རྒྱས་བཅོམ་ལྡན་འདས་ལ་ཇི་ལྟ་བ་དེ་བཞིན་དུའོ།། བསློབ་མ་དེ་ཡི་སེམས་ན
rwaylin
消文(2007/04/18)
2007/04/18初版;2014/04/30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9/10/05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3 此復弟子於尊重所,應如何觀。 p. 03203 tib.p. 04313 ཇགསུམ་པ་བླ་མ་ལ་སངས་རྒྱས་ཀྱི་འདུ་ཤེས་དགོས་པ་ནི་དེ་ཡང་བླ་མ་ལ་སློབ་མས་ཇི་ལྟར་བལྟ་བ་ནི། tib.p. 04314 消文紀錄—— 此復弟子於尊重所:此外,弟子對上師。 應如何觀:應該如何觀想呢?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宗大師闡釋過信為極要之後,繼續要為修行者開示如何修信,因此,接下來要開示弟子應該如何觀想上師。 前一則 下一則
rwaylin
消文(2007/04/17)
2007/04/17初版;2012/08/21修訂;2014/04/27三版(取消黑底白字樣式,移除超連結);2019/10/04四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2 其信總之亦有多種,謂信三寶、業果、四諦。然此中者,謂信尊重。 p. 03203 tib.p. 04312 ཇགཉིས་པ་དད་པ་ངོས་འཛིན་པ་ནི་དེ་ལ་སྤྱིར་དཀོན་མཆོག་དང་ལས་འབྲས་དང་བདེན་བཞི་ལ་དད་པ་མང་དུ་ཡོད་ཀྱང་འདིར་ནི་བླ་མ་ལ་དད་པའོ།། tib.p. 04313 消文紀錄—— 其信總之亦有多種:總之,信又可分幾種。 謂信三寶、業果、四諦:譬如信三寶、信業果和信四諦等。三寶,請參考消文(2007/03/07)。業果,
rwaylin
消文(2007/04/16)
2007/04/16初版;2012/08/21修訂;2014/04/27三版(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19/10/04四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3201 有於依怙發大聲白:「阿底峽請教授。」如其答云:「哈哈,我卻具有好好耳根,言教授者,謂是信心信信。」信為極要。 p. 03202 tib.p. 04310 ཇོ་བོ་ལ། ཨ་ཏི་ཤ་གདམ་ས་ངག་ཞུ་ཞེས་སྐད་ཆེན་པོས་ཞུས་པ་ན། ཧེ་ཧེ་ཁོ་བོ་ལ་རྣ་བ་ཏ་བཟང་པོ་བཟང་པོ་བདོག་སྟེ་མན་ངག་བྱ་བ་དད་པ་ཡིན་དད་པ་དད་པ་བཞེས་ཐུགས་མ་རངས་པའི་ཚིག་གསུང་བ་ལྟར་དད་པ་ཤིན་ཏུ་གལ་ཆེའོ།། tib.p
rwaylin
«
6
7
8
9
10
»